自动档起步要踩刹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档起步时是否需要踩刹车主要看自己的车型,现在自动挡车有两种设计模式,一种是必须踩刹车才可以启动,一种是不用踩刹车也可以启动的。一般大部分自动挡车启动时是不需要踩刹车的,除非挂在N挡而且没有拉上手刹,这时候出于安全考虑,就要带点刹车。

自动挡工作原理是,当你在P挡打着火时,不管你进入那个挡位都是要踩刹车的,如果你不踩刹车你的挡位杆式是推不动的,这里设置有一个安全的锁止机构。如果车辆从N进入D或者R也一定要踩刹车,这时车辆从静止进入运动,如果你不踩刹车,车辆会猛的向前后一冲,造成安全事故,而且对车辆的传动装置也是巨大的损害。在驾驶途中,由D进入R是必须踩刹车,当停车后由N进入P也是要踩刹车的,不然同样推不上去,但由D进入运动模式S是不用踩刹车的,进入手动模式也不用。

驾驶自动挡汽车需注意:

1、很多驾驶手动挡的车的朋友在开始开自动挡车的时候总觉得很别扭,因为自动挡只有刹车和油门,缺少了离合器。所以,千万别把左脚放刹车上,遇到紧急问题很容易错把油门当刹车。

2、自动挡不同于手动挡,所以千万别把自动挡车挂在N挡滑行,这对变速箱有严重的损害。大家记住,不管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不要空挡滑行。

3、大家都知道自动车的车起步只要送开刹车就行了,很多人觉得刹车松快没什么影响,也不会熄火,但是松的太慢对发动机不好。

4、不少开手动挡车的朋友在起步的时候喜欢大脚的轰油门,开自动挡千万不能这样,自动挡因为不需要挂档位,如果你轰油门太大,起步速度瞬间很大,很容易造成安全事故。

5、在停车的时候,自动挡比较讲究,我们需要先挂入N挡,再挂入P挡。如果直接挂入P挡,会使变速箱收到冲击力,损害变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