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新车可以用原牌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换新车可以用原牌照,但是也有一些相关的条件,首先需要把旧车转移或注销,在六个月之内,向车管所提出申请,这六个月的时间是包括节假日的,所以时间要把握好,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原车牌就会归别人所有。

其次原车牌必须足额使用了三年以上,如果时间不够,同样不能申请,原车牌申请下来之后,只能是给原来的所有人用,不能转让给其他人,申请原车牌的时候需要将原车的违章处理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想要换新车保留原车牌号,可以先换车然后再进行变更。

旧车置换新车也能用原牌照。置换补贴是针对5年以上的旧车,以现金补贴形式,费用由北京市和汽车企业各出一半;持有北京市有效环保标志,并在2011年8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期间转出和提前报废的车辆。

在中央国家机关、本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各级财政供养单位的车辆,以及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的淘汰,不享受政府补助;旧车置换补贴是各经销商推出的优惠活动,不属于国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