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氧传感器损坏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氧传感器损坏的原因有以下8点:

1、氧传感器中毒。

2、发动机燃烧不好,在氧传感器表面形成积碳;火花塞出现故障。

3、氧传感器陶瓷碎裂。

4、加热器电阻丝烧断对于加热型氧传感器,如果加热器电阻丝烧蚀,就很难使传感器达到正常的工作温度而失去作用。

5、氧传感器内部线路断脱。

6、燃油质量较差。

7、三元催化器损坏。

8、前氧传感器老化。

解决方法:遇到以上问题建议车主到4s店或专业维修店更换前氧传感器或者维修,非专业个人车主无法解决。

氧传感器作为电子控制燃油喷射发动机的重要部件,一旦失效,不但会使得排放超标,还会使得发动机工作状况恶化。

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了,直接更换新的氧传感器即可。这个传感器是安装在三元催化器的附近的。汽车都是有三元催化器的,这个部件是用来净化尾气的,在三元催化器的前面和后面都有氧传感器。

氧传感器是汽车上的标准配置,是利用陶瓷敏感元件测量汽车排气管道中的氧电势,由化学平衡原理计算出对应的氧浓度,达到监测和控制燃烧空燃比,以保证产品质量及尾气排放达标的测量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