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捷达空调不凉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老捷达空调不凉可能有以下原因:

1、水箱和冷凝器长期未清洗:水箱和冷凝器是车辆的重要散热装置,会导致散热不良,不仅会造成发动机的高温,还会直接影响空调的制冷效果。所以在炎热天气下空调效果不理想时,首先要考虑车辆的冷却系统是否清洗过。定期清洗手箱和冷凝器。

2、空调滤芯灰尘太多:空调滤芯的作用是防止车外的灰尘进入车内。空调滤芯使用时间长了会脏,产生异味甚至堵塞。当空调的滤芯被灰尘、异物堵塞时,会严重影响空调的风量,造成风量档开得很高,噪音很大,但实际风量很小的现象,影响制冷效果。及时更换空调滤芯。

3、风机故障或损坏:风机是空调出风口的动力源,如果出了故障,空调出风口就不会出现。风机是否损坏,可以通过空调开启后,开启最大风力后,风机安装位置的声音来判断。更换相关损坏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