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打火对汽车有伤害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频繁打火对汽车有伤害,会造成启动机构的磨损、会造成动力机构的磨损、会伤害到电力系统。

汽车在熄火的情况下有些电子设备还是需要电量维持,建议车主切断电瓶线,减少电量的使用,这样才能够保证电瓶能够安全被使用。

汽车频繁启动熄火的解决方法:

添加正规加油站符合标号的汽油,按时保养;按使用寿命更换火花塞;按时保养空气供给装置,如有损坏或泄漏请车主及时更换。

避免频繁打火事情发生,车主在启动车辆时,需要观察下车辆仪表上的发动机转速指针,转速表指针没有处于0的位置就代表车辆已经被启动着,转速表指针处于0的位置,则证明车辆是处于熄火状态。

还可以通过仪表上的各个指示灯,来判断车辆是否处于着车状态。通常情况下车辆在熄火状态,仪表上的各个指示灯都是处于点亮的状态;反之车辆在着车状态下,仪表上除了只有安全带和手刹警示灯点亮以外,其他指示灯均是处于熄灭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