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转让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债权转让是指不改变合同的内容,债权人通过与第三人订立合同的方式将汽车债权移转于第三人。

债权转让车,也被称之为抵押车。其产生一般是因为在抵押期间,原车主的债务无法履行完毕,因而抵押公司只好通过低价来处理掉抵押车辆。由于抵押车并不是买卖关系,而是债权转让的关系。车辆抵押后,暂时属于抵押公司,在没有解除抵押协议之前,即使车辆被购买,也无法过户。

以下是对债权让车注意事项的补充介绍:

1、必须在保证期限内转让:贷款人将债权转让给他人,必须在保证期限内完成,这是保证人继续承担保证责任的时间条件。如在保证期间届满后在转让债权,因保证人已经不在承担保证责任,就不可能代为清偿借款债务。

2、必须在原保证范围内转让:因保证人只在原保证范围内继续承担保证责任,所以,贷款人转让债权不能超出原保证债权。贷款人可以超出原保证债权范围转让债权,但保证人对超出部分不承担保证责任。

3、转让借贷债权中必须有主债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