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度的坡一般车能上去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5度的坡一般车不能上去。45度的坡一般车是上不去的,没有车能克服100%以上的坡度,即坡路角度45°以上,这是汽车的物理极限。要知道,一般轿车的最大爬坡度只有32%左右,部分四驱车型能更高一些,但是受到车身几何尺寸的限制,很少有超过40%的。

地下停车场陡坡怎么上:地下停车场的陡坡在我们看起来非常陡,但它的设计坡度其实只是在15%左右,换算成角度约为8.6°。之所以看起来非常陡,那是因为视觉效果上的误差,在水平距离上越远,它的垂直上升高度就越高。一般轿车的最大爬坡度是32%左右,部分四驱车型能更高一些,但是受到车身几何尺寸的限制,很少有超过40%的。所以对于地下停车场的陡坡,一般汽车都是能够轻松上去的,但是在上坡过程中需要放慢速度,时刻注意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汽车的最大爬坡度用百分比来表示,而不是用坡路的角度表示,影响最大爬坡度的主要因素是发动机扭矩和汽车的附着力。那些说汽车最大爬坡度是多少度的,其实都是在混淆视听,或者基本概念没有搞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