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保险丝烧掉的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保险丝熔断的原因及解决办法:

1、由于电动车内部的电流过大,导致电动车保险丝过载并熔断了。建议到维修站进行维修。

2、充电器输出短路。建议更换充电器。

3、电池接反了,需要确认电池的极性和电压是否匹配。

4、充电端负荷增加,需要检查是否有额外负载或局部短路。如果没有问题,可以更换保险丝。

5、充电器损坏,在这种情况下,会造成保险丝烧掉。建议更换充电器。

保险丝又称熔断器,是安装在电路中以保证电路安全运行的电气元件。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当电流异常上升到一定水平时,保险丝会自动熔断,切断电流,从而起到保护电路安全运行的作用。

保险丝烧掉了,说明有地方出现了短路,过流保护会烧断保险丝。保险丝熔断的解决办法是更换新的保险丝。当然,有时电流不稳定,会导致保险丝烧断,所以必须检查新的保险丝是否短路。切记不要用电线连接保险丝的两端,否则会到导致整个电路板烧毁,甚至还可能会引起火灾。

电动车充电器插上电源会烧断保险丝的原因:断开交流电源,请直接连接电动车,如果充电器有指示灯,说明充电器电源管理故障。如果自己无法找到具体的原因,可以在修理电动车的保险丝的时候,询问修理的师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