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熄不了火哪坏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熄不了火不是车辆部件损坏的问题,柴油车的钥匙打火时只是带动飞轮转起来,使活塞动作压缩爆燃,推动曲轴作往返动作,并不像汽油车使靠钥匙来控制火花塞点火。

所以启动马达引燃发动机后,就没有任何作用,就算关掉钥匙,高压油泵仍然在规律供油,钥匙关掉也不受影响。解决方法:直接断开油路开关,因为这种机械式的油路开关,有的是在座椅下面,

有的是在方向盘左下边,因为个车的布置位置不同,不能直接说在哪一点。

柴油车熄不了火的原因和解决办法是:

1、高压油泵上的电磁式断油装置有问题。电磁式断油装置由电磁阀、电磁线圈、弹簧等零件组成。

解决办法:可将点火开关转到OFF,

此时切断电磁线圈电源,电磁力也就随之消失,弹簧会把电磁阀的针阀推回阀座,关闭进油孔。由于油路被切断,高压油泵停止供油,柴油机自然也就熄火了。

2、柴油车的钥匙打火时只是带动飞轮转起来,使活塞动作压缩爆燃,推动曲轴作往返动作,它并不像汽油车是靠钥匙来控制火花塞点火。所以它启动马达引燃发动机后,就没有任何作用,就算关掉钥匙,高压油泵仍然在按规律供油,钥匙关掉也不受影响。

解决方法:

(1)要直接断开油路开关:这种机械式的油路开关,有的是在座椅下面,有的是在方向盘左下边,因为各车的布置位置不同,不能直接说在哪一点,建议到维修店请维修师傅处理。

(2)电喷柴油机:这个和汽车机的钥匙一样,在打开的状态下,才能通电,ECU控制喷油嘴喷油,所以这种柴油机关掉钥匙就等于关掉喷油嘴的工作,也就等于断开油路,所以能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