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车灯是哪个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日间行车灯即白昼行车灯,是为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所在设置的车灯,安装在前端的两侧。日间行车灯的作用和注意事项如下:

日间行车灯的作用:

日间行车灯主要作用是提高车辆在白天的辨识度,让对面车辆或行人观察到。不少人认为白天亮度已经足够,日间行车灯没有必要。其实在白天也会有很多影响驾驶员视线的状况,例如下雨、下雪、雾霾等情况,都会影响驾驶员观察远处的物体,降低能见度。这个时候日间行车灯就能起到不少作用,它能告诉其他车辆或行人车辆的准确位置,从而降低事故发生的几率。

日间行车灯的注意事项:

顾名思义日间行车时需要打开的灯。正常情况下,日间行车灯并不需要车主自己打开,而是随发动机启动而自动开启,当打开前照灯时,日间行车灯就会自动熄灭或降低亮度。同样,日间行车灯也没有标志可说,开启后并不会在仪表盘上亮起指示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