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空调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怠速开空调抖动是正常现象。怠速时,引擎转速慢,力矩小,带动空调会有无力感。引擎带动汽车空调机的压缩机运转而制冷。压缩机对引擎来说是沉重的负载。所以空调启动时;引擎又要多背着空调压缩机运转,会显得特别无力,产生较大抖动。

怠速开空调抖动的原因及解决办法有7点:

1、当发动机积碳严重时,冷启动喷油头喷出的汽油会被积碳大量吸收,导致冷启动的混合气过稀,冷启动时会更加困难,就会导致大频率抖动。

解决方法:定期清洗油路、节气门。

2、如果踩下刹车挂D档、打开空调(AC压缩机开关要打开)、开大灯,引擎就开始抖动了,而且转速并没有因为压缩机的负载而下降,这可以确定是发动机机脚胶老化的问题。

解决方法:更换机脚胶就可以解决抖动的问题。

3、油压问题导致。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是否正常,如果油泵供油压力不正常或进气压力传感器数值错误和工作不良都会引发车身抖动。

解决方法:检查燃油供油压力以及进气压力传感器等是否正常,如果电压不正常,更换汽油泵;如果进气压力传感器异常,更换进气压力传感器。

4、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

解决方法:及时到修理厂检查漏气位置。

5、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

解决方法:到维修店清洗或更换节气门、进气道。

6、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

解决方法:去维修店更换空气执行元件。

7、进气量失准。

解决方法:可能是油箱盖通气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及油箱至化油器之间的油管部分堵塞导致的,清理一下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