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形中感叹号标志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角形中感叹号标志可以分两个方面去分析。

第一种情况:仪表盘指示灯。第二种情况:交通警告标志的一种。

如果是仪表盘指示灯,这个指示灯是常规故障显示灯。引起该故障灯亮起的原因有:

1、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过热;

2、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

3、驻车传感器故障;

4、车外灯灯泡故障;

5、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

6、驱动防滑系统警示或故障。汽车点火启动时,所有灯都会点亮,系统会进行自动检测,完成检测后自动熄灭。如果打开点火开关时某灯不亮或亮着一直不灭,又或者行车中点亮,那么表示相关的系统出现故障。

这些故障通常指汽车的常规故障。只要其中一个故障发生,仪表盘上的三角形感叹号灯就会亮。也有可能是汽车的驱动力失效了。该指示灯代表汽车驱动力的状态,地面附着控制系统的指示灯。如果这个灯亮着,汽车的驱动力控制系统需要关闭。如果这个灯亮着,而且在驱动力系统启动时一直亮着,说明汽车的TCS有问题。

仪表板上除了三角形感叹号指示灯外,还有胎压指示灯、灯故障指示灯、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制动系统故障指示灯、变速箱故障指示灯和车窗雨刮器故障指示灯。只要带感叹号的警示灯亮着,就说明车上对应的零件有问题,要及时检查维修。三角形感叹号灯是汽车的常规故障灯,表示汽车有故障,需要检查。出现这种光的原因如下,车外灯灯泡有故障;驻车传感器故障;驱动加速滑差调节警告或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故障;发动机机油压力传感器有故障;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离合器过热。灯亮提示,提醒车辆及时检查维修。

如果是交通警告标志,意思是注意危险标志。这个标志一般设置在其他警告标志不能使用的有危险的路段或场合,用以提示驾驶员谨慎驾驶,注意观察路况,达到提示驾驶员注意观察道路通行条件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