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车清除车内异味的办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旧车清除车内异味的办法:

1、开窗长时间保持通风和暴晒,不是简单的开窗,需要让汽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将气味流通到车外,达到除异味的效果,这个方法是比较耗时间,但是是比较简单且便捷的方法。

2、采用活性炭、竹炭、香包,吸附车内的有害物质,但是活性炭的吸附量是有限的,需要经常定期更换,不然吸附超量的话,会造成新的污染源,散发其他有害物质,形成二次污染。

3、利用空气净化器净化空气,将车内的有害物质进行过滤,从而达到快速净化空气中的有害物质、细菌病毒等,起到很好的过滤作用,给车主提供一个良好的车内空气环境。

4、定期清洗空调系统,空调清洗很多车主都不曾清洗过的,导致空调滤芯上吸附了大量的细菌和脏物,从而产生异味。如果定期清洗空调系统,重新更换空调滤芯,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异味的产生,还能保证空调使用的有效性能。

5、带皮的水果很常见,像橘子、香蕉等等,都是很便宜的食物。车主把这些水果吃完之后,可以把皮放进汽车内,这些水果皮可以散发自带的水果香气,驱散掉特殊的味道。不过这些水果皮也不能长时间放置,车主每隔几天都应该换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