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公里开车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7公里的路程,开车大概需要用时9分钟~1小时甚至还久的时间不等。这得根据路况决定,高架路、高速路、城市快速路,车少的时间15分钟足够。市区内部道路、高峰期用时自然延长。

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国内的高速限速大多120公里/小时。大概用时9分钟。

国道限速一般80至60公里/小时。大概用时13至17分钟。

街道一般在40至30公里/小时。大概用时25至34分钟。开车注意事项:

第一、遵守交通规则。比如变线要打转向灯,不要向那些不打灯的老司机学习。

第二、不能仅盯前方,还要多留意两边的倒后镜情况。这样能较好应付从两旁突然窜出的车辆。

第三、新手常常见到一有事情就急踩刹车,造成追尾。建议先轻刹,给后面的车辆信号后,再将车辆停下来。

第四、有人过街,最好放慢速度。老司机有经验可以自如控制,而新手常常慌了手脚,容易出事。

第五、新手的车速最好保持在恰好跟住前车的速度。即不能太快,也不能太慢。如果太慢,后面的大、小车辆不停地超车,同样会带来危险。只要记得收油门和踩刹车,胆子不妨大一些。

第六、在停车场停车时,新手不要过于自信,最好有人指挥。这样可以不用担心刮花别人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