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爆缸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爆缸是指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活塞膨胀变形,卡在缸内,导致发动机报废。汽车气缸爆炸严重时,由于压力过高,活塞无法移动,会喷出浓浓的火焰。汽油机,混合气进入燃烧室后,燃烧过程非常复杂,需要相当精确的设计和控制。如果出现控制错误或异常,就会引起异常燃烧,“爆缸”就是异常燃烧。简单来说,爆缸就是燃烧异常导致的燃烧室内压力异常。

汽车气缸爆炸的原因:

1、设计缺陷。汽车发生爆缸,往往是汽车质量问题引起的。汽车的设计存在缺陷,发动机散热效果不好,导致发动机温度超过其能承受的最高温度,从而导致发动机爆炸。

2、润滑不足。众所周知,机油可以起到润滑作用。如果机油质量不好或者机油不能正常运转,润滑性能会受到影响,散热也会出现问题,这也是气缸爆炸的主要原因。

3、发动机负荷过高。发动机过度使用和工作负荷过大也会导致气缸爆炸。

4、进排气系统或点火正时故障。发动机进排气系统和点火时间调整不准确也会导致发动机气缸爆炸。

解决方法:汽车气缸爆炸会对发动机造成严重损坏,需要大修才能恢复。一般情况下,汽车气缸爆炸会严重损坏发动机,发动机几乎报废。因此,车主应在紧急处理后致电4S店,找专业人士修理或更换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