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车能上高速公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设计最高时速高于70km\u002Fh的汽车,都可以上高速公路行驶。

有一部分的省份是允许摩托车上高速的,但是要求就会比较多,例如:广东的高速就要求摩托车的设计时速超过60公里\u002F小时,并且要单人乘骑以及车要有牌照,才可以上高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高速公路限速标志标明的最高时速不得超过一百二十公里。

在现实生活中,各个省份会依据自己省份高速公路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因为在高速公路普遍行驶的平均速度都会比在城市道路的要快,所以驾驶者必须严格遵守高速公路的法律法规,防止出现不必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