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仪表盘出现加减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的仪表盘出现加减说明发电机电压低于蓄电池电压,导致供电电路故障。此时车辆行驶时蓄电池正在供电,应尽快去修理厂修理发电机。也能可能是电瓶连接线有腐蚀、发电机发电不稳定,这就需要对线路和发电机进行检修,必要时更换损坏配件。

汽车电池分为免维护电池和普通电池(铅酸电池)。目前大部分车型使用免维护电池,而大部分日系车使用普通电池。普通电池的电极由铅和氧化铅组成,电解液是硫酸的水溶液。电池的寿命一般在2年左右,所以每两年换一次最合理。

想要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需要定期保养电池,有良好的用车习惯。电解液不足时,电池不会存放,需要及时补充;汽车熄火后,一定要关掉所有的灯,以免电池电量损耗过大造成电量损失;如果汽车长时间停放,建议拔下电池负极,切断电池,以免电量损失。

汽车最好每周启动一次,在发动机怠速运转时,电池会由内置发电机充电,以保证电池有足够的电量用于下次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