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漆面老化修复方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漆面老化修复方法有:

1、清洗打磨:

对车身表面用清洁液进行彻底清洗,选用电动细磨机或气动细磨机,配合专用超软链接垫和超软尼龙细纱网,以中低速将氧化膜除掉,然后用快干清洁剂清洁,就能使老化的漆面一定程度上恢复。

2、抛光:

抛光是通过对漆面进行精磨,清理油漆老化的部分,再涂上亮油,进而增加光泽度。车漆抛光后,由于外部没有保护层,因此效果持续不了多久。另外,抛光会影响清漆层的厚度,对油漆会造成一定程度的伤害。

3、打蜡:

汽车打蜡是现在十分常见的汽车油漆美容的办法之一。打蜡可以很好的帮助车子提高表面的亮度,使其外观更加美观。并且当车子在打蜡后,可以防止雨水长时间的停留,并且阻挡紫外线,也就延缓了车漆的后续老化。

4、封釉:

封釉是处理黑色车漆老化无光较为理想的方式,其原理就是在车身上涂抹釉质,填补漆面上的裂缝,使车漆恢复光泽。封釉过后,汽车的光泽度甚至会比原厂漆还要高;并且釉质有着抗高温、抗水性、耐腐蚀、密封性能好的特点,因此封釉的效果能在汽车上持续比较长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