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照片是现场照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现场拍照,也可以自己准备照片,没有任何问题。可以直接在照相馆拍照。拍照时需要告诉工作人员,你拍的照片是作为机动车驾驶证的照片,是一寸免冠白底照片。

驾驶证相片的要求:驾驶证相片需要一寸免冠相片,相片底部为白色,照相时不得穿着白颜色的衣服,相片中五官必须要露出来,头发不能够遮挡眼部。驾驶证相片要求并不是很严格,可以适当的微笑,都是没有任何问题的,相片数量需要四张。

请注意,机动车驾驶证照片一经使用,不允许私自更改。因为在驾驶证制作的时候,外观需要使用防伪塑封,更换机动车驾驶证相片,会导致防伪塑封损坏,之后很难判断机动车驾驶证的真伪。

什么时候可以更换机动车驾驶证上的相片有两种方式:

1. 机动车驾驶证换证时更换。

2. 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办时补领。

只有这两种方法是正常的替换方法,其他方法都是非法的,不要私自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