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相当于多大马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T相当于193匹马力。T指的是涡轮增压发动机。T前面的数字越大,车的排量越大。排量是指每冲程或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是衡量一辆车的重要参数。它标在车身上或车尾。排量越大,发动机单位时间释放的能量越大。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指装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通过涡轮增压器增加发动机的进气量,可以增加空气的压力和密度来燃烧更多的燃油,从而增加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扭矩。

以下是汽车马力的计算方法:

1、首先要知道汽车的马力是指发动机功率单位,是单位时间内发动机作功能力。

2、计算的公式:功率(W)=2π×扭矩(牛米)×转速(rpm)\u002F60。简化计算后成为:功率(kW)=扭矩(牛米)×转速(rpm)\u002F95493。马力等于扭矩乘上转速,象征在单位时间内发动机可吸进多少口的油气量,所以,当油门加大,发动机转速逐渐上升到最大扭矩点时,虽然一口吸气量已达峰值,但由于转速还在增加,也就是吸气的次数还在增加,因此马力仍可上升,一直到最大马力点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