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20b20通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N20B20发动机通病主要是漏油,漏油部位是在发动机气门室盖处。气门室盖在2万到3万公里时就会出现漏油,但由于气门室盖上方带有发动机罩盖,导致问题隐蔽性较强,所以车主并不容易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

宝马N20发动机可以看作是N55发动机的缩小版,在国内首次使用于国产的宝马X1车型上。N20发动机同样采用了双VANOS进排气门可变正时系统,主要通过对电磁阀对机油的控制,来相应调节进排气VANOS调节机构,从而实现气门的提前或延迟。

宝马X1 X3 X4 3系5系搭载N20B20发动机使用十万公里会出现的问题:

1、气门室盖垫在十万公里左右会出现变型橡胶老化,渗漏机油的现状;

解决办法:建议更换改进版铝合金气门室盖垫;

2、长时间停放后,冷车启动排气管冒白烟。是进油管涡轮管损坏造成;

解决办法:更换改进版进油管涡轮管解决发动机冷车启动冒白烟。更换进有涡轮管工时费比较贵;

3、油底壳漏油,原厂油底壳塑料的长期高温导致橡胶老化变形;

解决办法:更换改进版铝合金油底壳;

4、里程开到8万公里到10万公里,发动机怠速方向盘抖动,车身抖动,就是机爪胶损坏导致的;

解决办法:更换原厂的品牌,并定期去检查发动机;

5、宝马使用了环保材料导致内饰按键使用久了出现掉漆的现状;

解决办法:可以去汽配城找翻新师傅重新做一遍翻新;

6、出现严重的烧机油是气门油封老化导致;

解决办法:可以更换气门油封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