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换机油是不是要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提示换机油建议去保养。看保养里程或者时间是否到,此时立即换机油即可。机油能对发动机起到润滑、清洁、冷却、密封、减磨、防锈、防蚀等作用。

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发动机内有许多相互摩擦运动的金属表面,这些部件运动速度快、环境差,工作温度可达400°C至600°C。在这样恶劣的工况下面,只有合格的润滑油才可降低发动机零件的磨损,延长使用寿命。

下面是新车保养中关于换油的介绍:

1. 换油时间:

一般情况下,结合国内油品质量,8000公里左右换油是一个合适的时间。但8000公里换一次油并不适合所有情况。油质不同,路况不同,更换时间有波动。合成机油的使用寿命最长,使用合成机油大约10000公里更换一次。8000公里可以更换一半合成机油。普通矿物油5000公里更换一次。

2。换油时间的影响因素:

如果长时间在拥堵的道路上行驶,发动机的工作环境会比较恶劣,机油清洗会加重,可能会缩短换油周期。更换机油时,记得同时更换机器滤清器。不良的机器滤清器可能会影响机油质量。

相关拓展:

保养更换机油注意事项:

1、 旧机油不论抽还是放,都要处理干净。旧机油不论是抽还是放,一定要和师傅们沟通,确保已经放或抽干净了。放机油的话让师傅们放5分钟最后,时间久一点没关系,抽机油就看看抽出来的机油升数到没到量。

2、 换完机油,要检查机油尺,看机油是否适量。有一些应该换5升机油的车,师傅只给加了4升,这对发动机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在师傅们换完机油之后,一定要提醒他看机油尺,确保机油不多不少!机油少润滑性能不足,发动机内部机件容易受损,机油多了发动机负荷变大,车子容易发闷,油耗升高。

3、提醒汽修师傅帮忙检查空气空调滤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