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三离合油门刹车如何使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三离合油门刹车的使用方法:

一、起步:起步时需要油门和离合的配合。起步之前离合是踩死的,抬离合还是要慢,感受发动机的半联动状态。达到半联动状态后,先别慌着全部松开,等确认车辆能前进时,再松开离合。

接着就可以踩油门加速了。踩油门时,记住一定要轻踩,因为这时候挡位还是在一挡,注意不要出现挡速不匹配的情况。

二、加速:加速时也需要离合和油门的配合。加速之前适当加油门,将速度提高到与高挡位匹配的数值。然后松开油门,踩死离合,加档、抬离合,再踩油门进行加速。

三、减速:通过人行横道、通过学校区域的时候需要油门和刹车的配合。为了防止刹车过猛车辆熄火,可以在达到指定区域之前适当加速,达到指定区域时松开油门、轻踩刹车,通过指定区域后,通过踩油门调整速度。

再踩油门进行加速。减挡的时候需要离合、油门的配合。减挡之前,松开油门、踩下离合然后进行换挡,接着抬离合、轻踩油门,保持车辆匀速行驶。

四、停车:路口红灯停车和靠边停车的时候需要离合、刹车的配合。停车的时候一定要先踩离合再踩刹车。而且如果不是紧急刹车的话,可以先减挡减速再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