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进水了启动不了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车淋雨之后启动不了的原因:

1、线束磨破或老化开裂,进水后导致线路短路,会导致电动车无法启动或飞车。电动车的插接件或线路交接点锈蚀,会造成导电不良,遭遇雨水潮湿天气时进一步加剧,可能导致电动车无法启动。及时检查维修或更换线路。

2、还有可能是控制器进水,造成接线的引脚短路,输出型号异常。控制器进水受潮,造成内部损坏或短路、接触不良。也要检查电瓶是否进水了,造成电瓶下降和漏电。及时更换电瓶。

3、 调速转把导致的,如果转把内部线路故障,那么更换连接线即可,如果无法更换之后还是不行就换整个轻把。

4、可能是电动车控制板插头电源线渗水或控制板内部渗水短路故障造成的,建议更换电动车控制板。

电动车在下雨天最好不要行驶在水深的地方,电动车虽然有外壳保护,但是很多零部件却是泡在水里,很容易造成进水,特别是控制器,如果确定是刹车断电线路进水的,用螺丝刀松开刹车线就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