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照到期了能超几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照换证逾期90天可以。只要不迟过一年,都可以正常年审。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七十五条:

机动车驾驶人因服兵役、出国(境)等原因,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可以在驾驶证有效期内或者有效期届满一年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延期办理。申请时应当确认申请信息,并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

延期期限最长不超过三年。延期期间机动车驾驶人不得驾驶机动车。

驾驶证换证流程:

1。准备2张一寸照片,体检合格证明;

2。携带身份证、驾驶证,到办证大厅,填写换证申请表,然后把证件和体检合格表、换证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缴纳10元的工本费;

3。换证前要先查一下有没有没处理的违法记录,如果有要先处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