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不踩油门自动加速是为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踩油门汽车自动加速的原因:

1。汽车脚垫的问题。汽车油门被脚垫卡住,导致汽车莫名加速。

解决方法:平时用车时,可以经常清理踏板附近的污垢和杂物,可以防止踏板被卡住。

2。空转电机。

解决方法:建议检查怠速电机,清洗油门。如果是电子油门,检查油门踏板和油门,如果是拉线油门,检查怠速电机和油门。一般叫修理工清洗油门轴承两端,加润滑油。如果是电缆,可以将电缆取下,从上端倒入润滑油,慢慢渗入电缆管内。

3。如果怠速时不踩油门自己吹油,可能是油门位置传感器损坏造成的。当发动机ECU得到错误的反馈信息时,它将制动并调整发动机转速。这是保护发动机的紧急措施。

解决方法:建议事后检查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必要时予以更换。

每辆车都有踏板,驾驶员可以通过踏板控制汽车。司机踩下油门踏板后,汽车就会加速。实际上,油门踏板并不直接控制喷油量,而是控制节气门开度。踩下油门踏板,节气门开度会变大,进入发动机的空气体量会增加,这样ecu就会命令燃油喷射系统喷射更多的燃油。

如果油门踏板被卡住,司机松开油门踏板后,汽车不会减速,这是非常危险的。

建议广大车友不要使用不合适的脚垫,在购买脚垫时,应购买专用车辆专用脚垫。如果能避免脚垫就更好了。

如果汽车的油门踏板被别的东西卡住了,需要马上修理,否则在行驶过程中会有危险。

汽车脚垫是集吸水、吸尘、去污、隔音、保护主机毯五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一种环保汽车内饰零部件。汽车脚垫属于内部装饰品,保护车里车外的洁净,起到美观舒适点缀的作用。

汽车脚垫吸水、吸尘、去污可以有效防止鞋底残留的水分、脏物造成与离合器、制动器和油门间的滑动,避免安全隐患,降低内饰被污染和损坏的可能性,毕竟清洗脚垫比清洗内饰更方便、更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