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柴发动机一爬坡没劲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潍柴发动机爬坡没劲的原因如下:

1、发动机积碳过多:检查是否存在发动机积碳过多问题,一般发动机积碳过多有可能导致。

解决办法:清理发动机积碳。

2、供油不足:燃油系统应能及时适量地将雾化良好的燃油喷入气缸,如果燃油系统出现故障,喷入气缸的油量少,燃烧产生的热量就会减少,当热量降低到不能满足发动机负荷的要求时,发动机就会乏力。

解决办法:正规加油站加注优质柴油,避免加注劣质柴油。

3、喷雾质量差:发动机工作时喷油器的喷雾质量差,使喷入气缸的燃油表面积变小,与氧气的结合率降低,即使缸内喷入大量燃油,由于雾化质量差,与氧气的化学反应少,散发的热量也少。

解决办法:喷雾质量差可能是喷油嘴内部损坏,对喷油嘴进行维修或是更换即可。

4、滤清器发生堵塞或过脏:这样会造成给车内零件供油不足导致打不着火。

解决办法:定期清理滤清器。

5、压缩压力不足:进排气阀未打开气管堵塞,气门间隙不当或气门气缸垫漏气,缸套、活塞环磨损、胶结、断裂,真空度不足。

解决办法:检查汽缸盖和机体接合面情况,更换汽缸垫,清洗检修。更换垫圈;清理座孔;拧紧喷油器紧帽或研磨平面。

潍柴发动机特点介绍如下:

1、机座式结构,大大的方便了维修,减少工作量;

2、曲轴材料为高强度球墨铸铁,并进行氮化处理;

3、湿式气缸套采用硼合金铸铁,内表面经平台网纹珩磨、强度高、磨损小、寿命长;

4、活塞采用三道气环和一道油环,第一道为镀络桶面环,磨合性好;

5、引进技术生产的P系列喷油泵和低惯量喷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