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动机故障灯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发动机故障灯亮的常见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传感器问题。

传感器受损、接触不良或信号中断,导致汽车ECU接收错误的发动机数据,最后误判点亮发动机故障灯。传感器故障一般是水温、曲轴位置、空气流量、进气温度、氧传感器等常见的传感器出现问题。

解决办法:传感器造成的发动机故障灯点亮,一般只需要更换或调整相应的传感器,即可消除发动机故障灯。

2、油液问题。

油液指的是冷却液、机油和燃油,发动机需要冷却液、机油或燃油才能正常运行。缺少油液或者油液不符合使用条件,虽然能支撑发动机运行,但是发动机运行起来不平稳,所以磨损会加快,也会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1)冷却液和冷却系统出现故障。

解决办法:如果是缺少冷却液,可以在水温下降的时候,将散热器加水盖拧开一档,等内部水蒸气排出之后再打开。然后查看水箱连接管路有无泄漏,然后再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缺少就及时添加冷却液。如果是散热风扇,冷却液循环水泵出现故障,那就需要根据实际情况看,部件是进行维修还是更换。

(2)机油导致温度升高。

一般发动机机油温度过高都是因为发动机的机油散热器的工作状况不好引起的,需要及时的维修或是更换,否则会导致发动机无法正常运转。

解决办法:可能需要更换机油。

3、混合气燃烧不良。

火花塞故障、点火线圈故障、燃油泵故障、油路堵塞等问题都会导致混合气燃烧不良。混合气燃烧不良给发动机带来的后果就是积碳或爆震,从而导致发动机故障灯点亮。

解决办法:检查火花塞、点火线圈、燃油泵、油路损坏了,及时更换损坏部件并进行对应的维修。

4、过度积碳。

汽油有问题或者发动机积碳太多,导致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可能会导致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检查发动机,找最近的车辆维修店进行保养。

5、发动机维修保养不当。

车辆都是存有一定的维修保养周期的,如果发动机保养不当的话,会出现动力不足、烧机油等的现象,发动机故障灯会亮起。

解决办法:车主需要及时将车送到4S店进行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