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汽车后轮不转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多踩刹车。后轮刹车抱死,可能是因为冬季温度低,零件间的摩擦增大,导致刹车回弹不充分,可以尝试多踩几次刹车,观察刹车片是否复位。

2、检查刹车片。可能是因为刹车片没有分离或背面有异物嵌入导致的,需要清理刹车片的异物,并将刹车片分离。

3、自行解冻。如果轮胎冻得很严重,需要等冰块自行融化,如果遇到需要紧急使用车子的情况,可以用温水去浇轮胎的胎面,加快冰块融化。

4、热水浇刹车片。可能是手刹线被冻住不能正常归位,导致后轮不转。可以用热水浇在汽车的刹车片上,让冰融化,后轮正常后一定要把里面的水分跑干,否则等温度降下来手刹线仍会冻住。

5、原地热车。可能是因为气温过低,发动机启动的时候助力油没有达到启动的温度,导致后轮不能正常运转。先启动汽车,原地热车十分钟,使发动机的温度升高从而传递到助力油,使其运转。

6、铲除轮胎的冰。可能是轮胎上有冰,可以用铁铲将冰铲除,但要小心一点以免弄坏轮胎。再挂入一档或是倒档,轻踩油门或是靠怠速来前后行驶尝试解冻。

7、安装防滑链。可能是因为地面过滑,后轮并非驱动轮,路面过滑的情况下摩擦力会很小,无法带动后轮转动。安装防滑链可以提升摩擦力让后轮被带动。

8、维修电机。可能是因为控制器电机之间的线路短路,或者是电机相位不准,需要让专业的维修人员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