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校转校需要办理什么手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驾校需要办理的手续为:

1、首先要与原驾校沟通,提出转校申请,并开具转校证明。

2、持转校证明以及有效的身份证明到当地车管所取出自己的驾驶学籍档案。

3、到达居住地后,寻找合适的驾校,然后持学籍档案报考,报考后驾校会帮你提交学籍档案,驾校不帮提交,则需自己到当地车管所提交。转校成绩是要保留的,不然也就不叫转驾校了。这也意味着之前通过的考试科目都是有效的,只要接着考试即可。

因为全国统一考试,所以通过了所有的科目考试后,会在科目四的考试地核发驾驶证,凭着驾驶证就可以上路驾驶了。学员转驾校的费用计算如下:

1、没参加过任何科目考试的情况下,学员因个人原因要申请转校,就要承担收取学费的违约金。

2、科目一考试不合格后要求转校,需要扣除建档、服务费用。

3、驾校在60天内,没有安排已经考过了科目一的学员进行科目二的考试,可以进行全额退款。

4、已经参加科目二培训,培训学时未超过科目二总学时三分之一且未超过培训期90天,除了扣除建档、服务费以及理论培训费以外,还要扣除实车训练费。

5、由于学员个人原因已参加完科目二,或者由于学员个人原因超过规定期限的不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