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怎么知道拥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的导航,基本依靠的是庞大的客户群和背后的大数据互联网。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了点问题,就会被导航系统检测出来。

对于导航来说,使用的用户群越多,导航反馈的信息就会越准确。假设某个路段有很多安装了高德在线导航的用户在一定时间内集体减速或停车,显然存在拥堵。然后这种情况会被导航的后台检测到,再由后台数据处理机制判断拥堵时间,最后将数据通过互联网传输给更多的在线导航客户,提示他们尽量避开拥堵路段。

现在的导航系统基本都是和交管部门合作,然后交管部门会把各个路段的摄像头传来的实施数据分享给导航系统,然后导航系统会根据交管部门的信息,通过数据处理机制把实时路况分享给所有在线车主。

除了大数据和交管部门的配合,导航系统难免会出现一些漏洞。所以这个时候导航系统鼓励用户发送实时交通信息,然后把这些用户提供的数据分享给其他用户。

为了方便用户查看当前拥堵情况,高德导航做了颜色区分:

1。绿色:表示路面平整,不拥堵,可以放心行驶;

2。黄色:代表行驶缓慢,但仍能缓慢移动;

3。红色:表示拥堵,要多注意;

4。深红色:表示严重拥堵,可能会有拥堵。建议车主尽量选择绕行。

同样,拥堵长度也会在导航提示中告诉,导航会根据拥堵长度和拥堵程度帮忙预估通行时间。其实现在的导航系统不仅仅是指路那么简单,它更像是一个大的分享平台,每个人都可以在这里和周围的用户分享美食、乐趣、路况等信息。随着大数据和互联网的发展,导航系统正在慢慢覆盖生活的方方面面,衣食住行,丰富着人们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