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腾表盘有个黄灯亮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进气道积碳。可能是进气道有积碳,导致油品雾化不良从而引起燃烧不充分,黄灯就会亮起。

2、活塞积碳。可能是活塞顶端有积碳,导致燃烧不充分,仪表盘上的黄灯就会亮起。

3、火花塞减弱。发动机行驶里程过长,火花塞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工作特性减弱造成仪表盘上的黄灯亮起。

4、点火不良。可能是积碳过多、点火困难导致点火线圈反向击穿,导致点火线圈故障,引起点火不良导致燃烧不完全,从而导致黄灯亮起。

5、车辆老化。车辆使用年龄太大,各方面性能都会有所下降,很容易导致点火困难,仪表盘黄灯亮起。

6、胎压不正常。车辆轮胎胎压过高或者过低,会导致仪表盘内的黄色报警灯亮起。

7、灯泡故障。车内某一个灯泡坏掉时,仪表盘也会有相应的黄色灯亮起。

8、变速箱损坏。可能是车辆变速箱故障,导致仪表盘上对应的黄色报警灯亮起。

仪表盘上黄色的灯大多数是警告灯,警告驾驶员车辆某个工作系统可能出现问题,需要及时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