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客变速箱油多长时间换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逍客变速箱油每两年或每驾驶4万公里换一次或者是新逍客变速箱油建议每行驶32500KM或者39个月更换一次(此数据来源于车辆说明书,具体可查看相关车型车辆说明书),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

逍客的车型定位是紧凑型SUV,逍客的车身尺寸长度是4401毫米、宽度是1837毫米、高度是1593毫米,轴距是2646毫米。要换的,正常是6万公里。变速箱油的更换周期相比于其他油品要长,部分车型的变速箱油属于免维护类型,除非发生泄漏,用户不用定期更换。

变速箱油主要作用是保持排挡系统的清洁,并对传动装置起到润滑和延长寿命。由于变速箱设计的不同分为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每一款变速箱的设计都有不同的技术要求。即使是同一型号的变速箱配置在不同的车型,其扭矩、重量、转速、结构等都会不同,因此原厂都有其指定的专用变速箱油。

汽车自动变速箱在一般情况下需要每两年或每行驶4万公里更换一次自动变速箱油。不过也是因车型而定,不同的车型要求不一样。自动变速箱油不能通过利用大气压力完全排放干净,这样只能排放出废油量的二分之一左右。残余的油液会与油泥、杂质等聚集在阀体、变矩器及冷却管路中,造成系统内部油路的堵塞。

超过百分之九十九的自变箱的失效均是由于过热和ATF油液长时间未更换,出现杂质而引起的。同时还要检查一下变速箱底壳是否变形或变速箱管路是否漏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