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国五国六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车的国五国六的方法有4种:

1、车辆合格证上排放标准一栏中的相关数字。经销商在出售汽车的时候都是得随车提供合格证的,没有合格证的车辆也无法上牌,而在合格证上有一个栏目就是排放标准,里面会清楚的标示出这辆车所采用的排放标准号,前面的数字看不懂没关系,关键在于字后面是不是写着的是国几,国Ⅴ就是表示是国五车型,而国Ⅵ就是国六车型了。

2、环保信息随车清单上的相关数字。在购车时,除了合格证之外,随车资料中会有一个保信息随车清单,上面车辆信息中有个排放阶段这一栏,后面会非常直接明了的注明该车是国五还是国六,直接看清楚就行。

3、车辆一致性证书中的有关数字。提车时还有一个资料叫做车辆一致性证书,其中有非常多的核对项目,其中有一项叫做排气排放物,里面会直接写明三C认证所采用的标准号,一般都是一串按数字,其中在小数点后面的那个数字就是代表了国几。如GB18352.5-2013指的就是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也就是国五,GB18352.6-2016就是中国第六阶段也就是国六了。

4、通过专门的网站进行查询。确定好待购车型之后,能在其车辆的铭牌上找出具体的车辆型号,此后打开机动车环保网,输入这个号码就能查询到相关的车辆环保信息,其中就包括所执行的排放标准。具体步骤:

(1)找到车辆的铭牌,在副驾驶车门下方位置。

(2)查看铭牌,找到整车型号。

(3)打开机动车环保网(网页版)。

(4)往下找到公众查询平台。

(5)输入车辆的型号和验证码即可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