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廓灯图标是什么样子的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示廓灯图标是两个类似于字母D的标志,在D的旁边有两排向外扩散的线。示廓灯就是车前、后方最边上的灯。这种灯通常安装在汽车顶部的边缘,可以指示汽车的高度和宽度。安全标准规定,示廓灯必须安装在高度高于3m的汽车上。示廓灯也叫宽灯,俗称小灯。光从字面上看,示是警示的意思;廓有轮廓之意,所以示廓灯是一种警示标志的车灯,用来提醒其它车辆注意的示意灯。

示廓灯一般前位灯都是白色光源,方便在来来往往的时候清楚地知道你车身的宽度和车子的位置,提高了安全性。简单来说,位置光最大的效果不是它的美!而是提供车辆的可识别性,也就是让其他,道路使用者更容易看清楚车,让他们知道有车来了。

一般后位灯为红色光源增加了光源穿透力,在恶劣天气或视线不清的情况下,可以使后面来的车辆看清前面的车辆,从而避免突发情况。

以下是汽车车灯的分类介绍:

1、前照灯,组合前照灯在汽车的前部,它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前照灯发出的光可以照亮车体前方的道路情况,使驾驶者可以在黑夜里安全的行车。

2、组合尾灯,组合尾灯在汽车的后部,它主要起照明和信号作用。

3、转向灯,用来向其它道路使用者表示左转或者右转向的灯具。法规要求为琥珀色;

4、牌照灯,牌照灯它主要是照明车牌,使人们在黑夜中辨别车辆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