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元催化器烧红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烧红是因为三元催化器堵塞,导致高温气体无法顺利通过。高温气体将温度传递给三元催化器,最终导致三元催化器烧红。此时,车主应该停车,等待三元催化器冷却之后,清除堵塞物。

三元催化器堵塞的原因和解决办法:

1、汽油含硫量过高。那么车主应该选择正规的连锁加油站。一些小的加油站虽然油价便宜,但是燃油的质量得不到保证。燃油含有很高的硫元素,长时间使用会造成三元催化器堵塞;应更换燃油;

2、机油长时间使用,纯净度降低。车主需要每5000公里检查一次机油情况;建议每50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

3、路况不好,车辆长时间行驶在拥堵路段。三元催化器得不到有效散热,就会产生堵塞的情况;应到修理厂检查;

4、涡轮增压,部分涡轮增压车型也会提升三元催化器的堵塞情况;可以在给车辆加油时,往油箱里添加适量的三元催化清洗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