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速上不去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加油门转速上不去的原因有:离合器打滑;加错了油;机油不足;空气滤清器出现问题;火花塞出现问题。

离合器打滑:

汽车加油门速度上不去很大概率是离合器打滑。离合器打滑主要表现为汽车行驶中加速时,车速不能随发动机转速的升高而增加,发动机的动力不能完全传至驱动轮,造成行驶无力,尤其是上坡时最为明显。离合器打滑的主要原因是离合器摩擦力不足,应更换离合片。

加错了油:

因为加了低标号的汽油,有可能出现加速无力的情况,导致发动机的动力下降、油耗升高。更换高标号汽油即可。

机油不足:

如果机油长期不足,轻者动力性不足,燃油消耗增高;重者活塞撞击其门,使相关的连接件机械损伤,增加机油即可。

空气滤清器出现问题:

如果空气滤清器、节气门等部件堵塞或者出现问题,导致进气量不足,也会造成汽车加速无力提速慢,并且有顿挫感,更换空气滤清器即可。

火花塞出现问题:

如果火花塞点火不良、滴漏或者雾化,也会影响到发动机加速,更换火花塞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