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声音变大抖动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声音变大抖动的原因有排气系统堵塞、助力转向油缺少、缺少机油、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发动机皮带松弛。以下是具体说明及其解决方法:

排气系统堵塞:发动机有溃哮的声音,发动机会迅速的损失动力。需要去专业修理店检查排气系统。

助力转向油缺少:当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出现异响,或者当减速的时候也会出现。这可能助力转向油缺少,需要添加转向油。

缺少机油: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发出异响,可能是缺少机油所致。还有就是机油压力比较低所致。需检查发动机机油压力或添加机油。

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发动机异响,好像铅笔敲桌子的声音,当发动机转速增加时声音增加。这可能是发动机内部有污浊物。建议更换机油,机滤。

发动机皮带松弛:发动机发出尖锐的噪音,特别是开空调之后,可能是驾驶皮带打滑的原因。拉紧皮带就可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