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钣金喷漆多久可以完成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钣金补漆需要3个小时左右,钣金喷涂分为漆和粉两种,喷粉的干得比较快,进下烘干箱更快,而喷漆本身是液体,所以干得慢一些。

钣金喷漆是一种汽车修复技术,就是将汽车金属外壳变形部分进行修复,比如车体外壳被撞了个坑就可以通过钣金使之恢复原样,然后再通过喷涂专用油漆,使变形的汽车金属表面恢复到与其他完好的地方一样。

汽车钣金喷漆流程:

确定方案:维修师傅在开始钣喷前需要对车辆损坏程度来确定维修方案,不同程度地会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

钣金整形:对已经变形的部位采取切割、打磨、拉伸、收火和还氧处理,要知道钣金不仅是要恢复车辆原貌,还要最大程度的保持金属材质的硬度。

刮灰定型:钣金校正后维修师傅会通过对车身刮灰定型的方式,对车身腰线进行塑造,调整它的平整度。

喷涂漆面:喷涂漆面的工序比较复杂,需要喷涂头道底漆、中涂底漆、调漆、喷涂面漆、烘干漆面等多道工序,必须要在无尘环境下进行。

漆面处理:尽管已经喷了漆,但是也还会有小瑕疵,那么修理师傅会使用极细的美容砂纸或者是用抛光机来对其打磨,让车身恢复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