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考试是用自己的摩托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试有专门的车,为保证公平公正,不允许使用自己的车。摩托车考试用的基本都会是跨骑式摩托车(即男装摩托)。因为跨骑式摩托车在操作上上会比踏板摩托车要难,但驾驶证在准驾车型上对此并没有区分,只区分排量。考试使用带档位的摩托车,通过考试出来的驾驶员,技术会更全面。

摩托车驾驶证和小汽车驾驶证一样,同样考4个科目。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为理论知识考试,科目二科目三为实操技能考核。虽然形式和科目相同,但比起小汽车驾驶证,摩托车无论在题库、驾驶技术要求都会比较容易。

以下是摩托车驾照考试科目内容

科目一

考核内容为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类似小汽车科目一考核内容,但题目数量会比小汽车少。

科目二

考试项目为桩考、通过单边桥,以及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

科目三

科目三考试内容是由省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确定的,并无统一标准。比较全面的项目有加减档、通过路口、通过人行横道、左转弯、掉头、右转弯、变更车道、直线行驶、靠边停车。

科目四

安全文明驾驶常识的要求、复杂条件下的安全驾驶技能、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等知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