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钥匙红灯闪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钥匙红灯闪的原因:

1、如果车钥匙红灯一直闪,也可能是因为电量太低、电池没电或者电池接触不良,这种情况下,需要更换电池。

2、遥控钥匙中时间控制模块失灵,建议及时更换时间控制模块或对其进行维修。

3、车上遥控发射器的天线老化,建议及时更换遥控发射器的天线。

4、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爆太阳膜,防爆太阳膜在一定程度上屏蔽了遥控信号,更换车膜。

5、如果是在汽车还没有熄火或者是还没有关闭的时候,车钥匙离开了应有的控制范围,这个时候闪红灯可能是防盗指示灯,尽量不要让钥匙离开控制范围。

6、正常现象,有一些车型的钥匙是会亮红灯的。

7、如果车钥匙开了红灯,发动不了车,连仪表盘都不亮,说明车的电池没电了。很可能是第一天锁车的时候没关大灯,导致电池没电。在这种情况下,给电池充电或更换电池就可以解决问题。

8、如果是红色背光,可以确定是因为沾了红色的东西,擦掉就可以了。

9、如果没有按下按钮,车钥匙本身无缘无故地亮了红灯,又关不了,那么应该是钥匙内部出了问题,导致了零件错位或者短路。这时,可以去4S店修理或更换。

10、车钥匙接收受到外部信号干扰。靠近一点或者换个方向试试。

汽车智能钥匙是无钥匙进入系统,也称智能钥匙系统,是由发射器、遥控中央锁调节模块、行驶授权系统调节模块3个接收器及有关线束组成的调节系统。

遥控器和发射器集成在车钥匙上,汽车可以根据智能钥匙发来的信号,进到锁止或不锁止状态,甚至可以自动关闭车窗和天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