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坏了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坏了的症状:

1、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变暗交流发电机是您的车辆的电气系统的一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提供权力在你的车来操作起动,点火和所有的电子配件。如果发电机开始坏了,车灯或仪表盘灯光开始变暗。一旦仪表灯或前大灯暗淡,这是潜在的交流发电机故障的明显标志。

2、电瓶或蓄电池损坏一个汽车电瓶,作为发电机为补充汽车电瓶,只能充电到和能够接受的电荷点。如果电瓶电量不足或死亡,该车将继续运行,但很短的时间后,灯光将再次变得暗淡,说明随着充电系统出现问题。如果该车辆具有启动后的电瓶完全充电的困难,这个问题可能是与交流发电机有关。

3、前面启动发电机几分钟后关掉,用手摸发电机,很烫的话,证明发电机可能已经短路,需要更换。

4、发电机不发电,汽车仪表灯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5、发动机在中等以上转速时,电流表指针指示不充电,充电指示灯亮,首先要考虑蓄电池充电情况,若充电不足为发电装置故障。建议去维修店找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6、启动发动机,保持发电机运行并用万用表检测电池电压。此时蓄电池电压在13到14.8v之间,说明发电机处于良好状态;如果关闭发动机停止发电机运转,电池电压还保持不变,就表明发电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