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莫名其妙出现刮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莫名其妙出现刮蹭:

1、有可能是洗车造成。洗车的方式不正确,或是洗车店不够专业,就有几率不小心在车上留下划痕。比如,一些洗车人员,洗车使用的工具长时间没有更换或清洗,工具中残留的沙粒异物,会在洗车时划伤车身;

2、有可能是路边绿化造成的。我们日常开车时,往往会因路况靠近一些绿化带,如果稍不注意,路边绿化延伸出来的一些尖锐树枝,就有可能会在不经意间划伤车身。这种情况声音非常小,会在车主毫无察觉的时候发生,当发现车身划痕时,就会感到莫名其妙;

3、有可能是被人划伤的。车辆如果停在路边,特别是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来往行人有可能就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划伤了车辆。或是在一些小区,遇到孩子玩闹,划伤车辆,如果没有监控,事后也很难找到当事人索要赔偿。

4、在路上行车时,由于行驶速度过快,很容易把路面上的小沙石弹起来划伤车身,这时候坐在车内是没有丝毫感觉的,只有在洗车之后才能看到这些细微的划痕,要是白色车的话不会那么明显,如果是黑色车或者是其他暗颜色的车划痕就会比较突出;

5、开车经过一些大车时,大车上没有清理干净的小碎物会随着车速的加快以及车身的抖动而随之掉落,这时候开车从大车旁边经过时便会被掉落的小碎物划伤车身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