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2次保养时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第二次保养在汽车行驶一万公里或一年左右,也就是距离第一次保养行驶5000公里。当然,有些车型的首次保修相对较晚。如果是8000公里或者10000公里,那么第二次保修会延迟。

当汽车处于二次保养时,汽车已经行驶了大约1万公里。在进行保养时就是更换油液和易损耗部件,并且还要对其他易损耗部件进行检查。

汽车上的油液包括机油,冷却液,刹车油,转向助力油,变速箱油等。

汽车上的易损件包括皮带,各种滤芯,雨刷,轮胎,刹车片,刹车盘,火花塞,点火线圈等。

新车的二次保修非常重要。该项目涉及发动机、自动变速器、空调系统、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车身部分和轮胎八大部分多达63个项目的检查和维护。

汽车二次保养后,新车性能基本稳定,下一次保养通常每1万-1.5万公里进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