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不缴购置税可以上牌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缴购置税不能上牌。购置税是由税务机关征收的购置税制设置范围内相关财物的行为和财产征收的税收。不同汽车购置税不同,可以根据以下公式计算。车辆购置税应纳税额的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低于国税总局颁布的最低计税价格则按国税总局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计征)。

需要交购置税的车辆:

汽车、包括各类汽车、摩托车、排气量超过一百五十毫升的摩托车、电车、无轨电车,以电能为动力,由专用输电电缆供电的轮式公共车辆,有轨电车,以电能为动力,在轨道上行驶的公共车辆、挂车、农用运输车。

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纳税人进口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关税完税价格加上关税和消费税,纳税人自产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按照纳税人生产的同类应税车辆的销售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