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正负极怎么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汽车电瓶接正负极的步骤:

1。首先打开隔热棉的两个固定纽扣,掀起正负极接头上面红黑两个绝缘罩,然后找到电瓶负极的紧固螺母。

2。随之用扳手拧开负极的紧固螺母,再用一字螺丝刀慢慢撬开紧固块,这时候直接拔出负极接头即可。

3。先用红色电线连接两端正极。

4。再用黑色电线连接两端负极即可。

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避免将汽车长时间停放在露天停车场。如果长时间停车,请取出电池并带走,以防止电池冻结和损坏。

2。冬天汽车发动机不容易启动。每次启动汽车的时间不得超过5秒,再次启动的间隔时间不得少于15秒。如果多次点火不启动,应从电路、点火线圈或油路等其他方面查找原因。避免不间断重复启动,会导致电池因过度放电而烧坏。

3。汽车电池应该经常充电。如果长时间不用,会慢慢自行放电,直到报废。所以,汽车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启动一次,给电池充电。

4。定期清洁蓄电池的端子,并涂上特殊的润滑脂来保护线束。经常检查电池上的附件和连接线。

5。汽车熄火后禁止使用汽车电器。如果发动机单独使用电池而不发电,会对其造成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