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c2c3驾照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C1、C2、C3是准驾车型的代号,大致的区别是:C1可以驾驶所有的小型客车,C2只能驾驶自动挡小型客车,C3只能驾驶低速载货汽车,相当于原来的四轮农用车。

学车C1和C2的区别有以下几方面:准驾车型、考试难易、培训费用不同、考试配置的车辆也不同。持有C1可以开C2的车型,但是持有C2不一定能开C1的准驾车型。

1、两种驾照的准驾车型不同:C2准驾的车型包括小、微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及轻型、微型自动挡载货汽车;至于C1,准驾级别比C2要高,准驾车型除了包括C2的之外,还可以驾驶轻、小、微型的专项作业车。最主要的差别当然就是C1准驾车型包括以上提到的手动和自动挡车型,但C2只为自动挡车型。

2、培训费用有差异:两级别的培训费用有所不同,大家觉得C2驾驶证考取比较容易,而且准驾车型C1比C2要多,理应C2的培训费用要比C1便宜。但事实相反,由于驾校配备自动挡车型较小,且其车价、维修保养费用要比手动挡车型要高。

有些报考C1的学员,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后感觉手动挡车型难以操控,想变更报考车型为C2,这种情况是允许的。但是,如果要从C2变更为C1是不行的,只能通过C2级别考试后,再重新申报增驾C1。

3、考试流程和内容差异:两级别在考试过程中,同样都要接受科目一、二、三的考核,理论考试、场地考试(倒车入库、坡道起步、曲线行驶、单边桥等)、路试每项都一样。唯一不同点就是考试的车辆,C2是使用自动挡车型进行考试。很多报考C2级别的学员都存在一个误区,感觉自动挡车型不需踩离合、换挡,操作上要简单不少,比较容易通过。但是,驾驶证考试,特别是路试,考官最主要考核学员对车辆的熟悉程度和驾驶的一些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