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的车标掉色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油漆填补。如果车标的掉色面积不大,可以购买与汽车方向盘标相对应的油漆进行补漆,在补漆过程中最好使用旧报纸进行处理。

2、指甲油填补。如果没有油漆,可以利用同色的指甲油对车标掉色处进行修补。

3、碳纤维修补。可以在网上购买合适厚度的碳纤维贴纸,贴上贴纸,按照车标轮廓用指甲勾勒形状后再修补即可。

4、牙刷刷洗。在掉色的车标周围定期用牙刷蘸取少量酒精轻轻刷洗,可以防止掉色的地方周围再继续掉色。

5、准备保护套。可以为方向盘准备一个保护套,提前避免方向盘出现车标掉色或表面损坏等情况。

6、更换车标。如果掉色较严重无法进行修补,建议到专业的4S店或者维修厂对车辆的车标进行更换。

方向盘是操纵行驶方向的轮状装置,其通过花键和转向轴相连,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

车主对方向盘车标进行自助补色时要注意区分选材,例如碳纤维贴纸和碳纤维贴膜。由于碳纤维贴膜较厚所以服帖性较差,通常不用于车标的补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