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1.4T换变速箱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速腾1.4T换变速箱油方法主要有3种,分别是重力更换、循环机更换和拆卸油底壳换油。具体操作如下:

1、重力更换。将速腾变速箱底部螺母拧松,变速箱油会慢慢流下,

等待变速箱油不流时,将底部螺母拧紧,添加变速箱油即可。

2、循环机更换。将新变速箱油加注到循环机内,然后将油路与循环机的管道连接,开启循环机,在循环机作用下,新油会将旧油慢慢推出,但是这种方法耗时长,用油量大。

3、拆卸油底壳换油。拆卸油底壳,对其进行彻底的清洗,尤其是油滤,但这种操作方法比较繁琐。

1.4T更换自动变速器油需要注意的事项:

1、变速箱不应处于紧急状态。

2、将车辆水平停放,变速器油温为80。

3、打开注油螺栓,排出旧的ATF油。

4、拧动放油螺栓,用专用工具从放油螺栓中注入4升ATF油。

5、启动发动机,踩下制动踏板并拉下手制动,怠速换挡,每个档位停留2秒钟。

6、将换档杆置于P位置,使发动机怠速运转。

7、检查量油孔内是否有ATF油溢出,否则可以加到有ATF油溢出为止,不要太多。

8、拧紧机油计量螺栓,怠速运转2分钟,无ATF油泄漏,然后出去试运转。

9、试运行后,再次检查有无泄漏,并更换ATF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