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机漏油可以修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机漏油可以修,但是不太建议修理。因为修理起来相对要麻烦的多,并且如果修理的不专业还是会出现问题,因此如果转向机的转向控制阀部位的油封损坏造成的漏油,建议直接更换新的总成,不建议进行修理。如果是其他部位零件损坏造成的漏油,可以更换相应部件来进行解决。

转向机的转向控制阀部位的油封:

汽车上的方向机可以分为机械助力式、机械液压助力式、电子液压助力式以及电子助力式这四种。其中的电子助力方向机中没有液压油和齿轮油,所以不会出现油封损坏漏油的故障。机械助力式方向机中只有齿轮油,它的上面一般有两个油封,轻易不会损坏,即使损坏了也很容易更换,并且这种方向机使用得越来越少了。

汽车转向机漏油原因,由于原机螺孔钻透,或保修时将螺孔用较长的螺杆顶通或顶裂,箱内的滑油沿着螺纹向外渗透。垫片部分渗漏常是因用黄板纸的缘故。黄板纸对油的吸附性强,再加上螺栓扭矩不均,使侧盖、底盖变形,垫片数量调整不当时就会漏渗。油封处漏油一般是油封质量不高,或油封外径与座孔松动未能达到过盈配合,转向蜗杆箱的转向臂轴承孔与油封承座孔同心度超差,在转向臂轴油封处渗漏,或因转向臂轴松旷,轴径失圆、锥形而渗漏。